开车拉手刹会怎么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拉手刹会使刹车盘加速磨损、刹车片发热后变硬,手刹拉线拉长,导致刹车性能下降,严重的话会出现车尾冒烟的现象。如果长时间拉着手刹开车,还可能导致刹车分泵咬死,刹车油泄漏,制动液温度过高,导致刹车功能完全丧失。

手刹是辅助制动器,与制动器的原理不同,其是采用钢丝拉线连接到后制动蹄上,以对车子进行制动。长期使用手刹会使钢丝产生塑性变形,由于这种变形是不可恢复的,所以长期使用会降低效用,手刹的行程也会增加。与手刹配套使用的还有回复弹簧。拉起手刹制动时,弹簧被拉长。手刹松开,弹簧回复原长。长期使用手刹时,弹簧也会产生相应变形。

手刹是一个使用率很高的系统,合理正确的使用才能让日后使用更顺畅,特别是对于保有量最大的机械式手刹来说,最好按照正确的方法使用,对于安全很重要,另外也能延长其调整周期降低维修和更换的成本。

提醒大家养成正确的驾驶习惯,开车时前先看手刹是否已经松开,同时还要多注意仪表盘,相对来说,仪表盘所显示出的信息最为全面,随时观察仪表盘的信息,注意警告提示灯,就可避免带着手刹行驶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