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媒加多了什么表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冷媒加多了会导致汽车空调高压报警,汽车空调不制冷或制冷效果变差,甚至汽车空调管路爆管。以下是关于汽车空调制冷剂加多的具体症状:导致空调系统吸、排气压力很高,温度很难降下。测压缩机电源的电流值会明显偏高,长时间运行,容易烧毁电器元件。制冷剂如果充注过度,会导致冷凝器内都被制冷剂填充,导致换热面积不够,开机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出现高压保护。

汽车空制冷剂添加方式:

1。将歧管压力表总成与系统维护阀和制冷剂罐连接起来。

2。用制冷剂清除连接软管中的空气体。

3。将制冷剂罐倾斜倒置在秤上,并记录初始质量。

4。打开制冷剂钢瓶和上部阀门,然后慢慢打开高压手动阀,将制冷剂注入系统。当刻度显示达到规定的质量星时,迅速关闭制冷剂阀。

5。关闭高压手动阀,完成加注。

多加制冷剂的处理方法:

1。回收到氟瓶中启动加热模式,就像加氟一样。因为此时粗管处于高压状态,氟利昂会回流到氟罐中。建议用水浸泡氟罐(这种方法有点危险,但是非常环保,不建议这样做)。

2。直接释放打开的空高压管阀,制冷剂会自动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