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是哪个国家的品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保时捷(Porsche),是德国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豪华汽车品牌,又叫波尔舍,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是欧美汽车的主要代表,主要车型有911、Boxster、Cayman、Panamera、Cayenne、Macan。

保时捷的图形车标采用公司所在地斯图加特市的盾形市徽。

PORSCHE字样在商标的最上方,表明该商标为保时捷设计公司所拥有。

商标中的STUTTGART字样在马的上方,说明公司总部在斯图加特市。

商标中间是一匹骏马,表示斯图加特这个地方盛产一种名贵种马。

商标的左上方和右下方是鹿角的图案,表示斯图加特曾经是狩猎的好地方。

商标右上方和左下方的黄色条纹代表成熟了的麦子颜色,喻指五谷丰登,商标中的黑色代表肥沃土地。

商标中的红色象征人们的智慧与对大自然的钟爱,由此组成一幅精湛意深、秀气美丽的田园风景画,展现了保时捷公司辉煌的过去,并预示了保时捷公司美好的未来,保时捷跑车的出类拔萃。

保时捷重要发展历程如下:

1948年,推出第一款跑车356。

1966年,第十万辆保时捷跑车出厂。

1972年,保时捷改制为股票上市公司。

2008年,保时捷成立60周年纪念。保时捷汽车正式成为大众集团下第十个汽车品牌。

2022年2月23日,大众汽车和保时捷控股董事会达成了框架协议,协议中明确保时捷将会独立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