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驾驶证是c1还是c2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首先,小车证有两种,c1和c2。现在学的小车手动挡驾驶证是c1,自动挡驾驶证是c2。

c1是手动挡驾驶证,准驾车型包括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轻型、微型专项作业车;还能驾驶C2、C3、C4准驾车型。而c2是自动挡驾驶证,准驾车型为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轻型、微型自动挡载货汽车。

单从理论上看,c1小车驾驶证的准驾车型比c2的准驾车型要广很多,简单来说考取c1小车驾驶证直接就能及时c2准驾的车型。

小车证c1或c2的申领是有一定的条件的,首先身体条件需要过关,例如视力裸眼或者纠正视力达5.0或以上;无红绿色盲;听力两耳分别距音叉50厘米能辨别声源方向;身体四肢健全,不存在运动功能障碍等。

考取C2驾照后,若需要驾驶手动挡小车,需增考C1照。学员需要重新报考参加C1照科目一、二、三的考试后增驾获得。自动挡(C2)可驾驶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自动挡载货汽车。手动挡(C1)可驾驶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轻、小、微型专项作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