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宝骏一两年后动力不足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宝骏动力不足的原因有动力本身不足、油路故障以及机械故障。

动力方面:

1.5L发动机,105马力,扭矩也只有135牛米,这应该算是目前所有主流发动机中动力最弱的,如此羸弱的动力拉动一台车重超过1.3吨的车身,明显太过吃力。

油路故障:

空滤芯堵塞或进水会使空气量小,导致混合气过浓,发动机燃烧不完全,加速会不畅,此时,排气管黑烟严重。油管裂纹或接头松旷漏气,油泵压力不够,导致供油不畅,影响加速无力。喷油器雾化不良或堵塞,导致缸工作不好或不工作。影响加速性能。排气管可能冒黑烟。油品问题也是一个方面。油如含水量过大,排气管会排白色烟。

机械故障:

汽车使用久,发动机气门,缸套,活塞,环磨损后导致缸压达不到要求。进气门间隙过大,排气门间隙过小。或进排气门呲了。会导致缺缸。影响加速性能。正时皮带(链条)磨损,导致点火时间太迟或太早同样影响加速性能。发动机缸垫呲了,也会导致此问题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