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公里大保养项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20万公里大保养项目有:

1。更换汽车轮胎。

2。更换汽车发动机机油以及机油滤芯,放油螺栓。

3。发动机内部养护。

4。燃油系统养护。

5。发动机舱清洗。

6。空调系统养护。

7。制动系统养护。

8。冷却系统养护以及更护。

9。更换变速箱油。

10。检查车辆与替换零部件等。

其轮胎刹车片这些要重点关注一下,尤其是火花塞,每次保养的时候,这就是要重点关注的一项,所以,大保养的时候,车子是要全面检查一下。

大保养主要是只针对汽车容易出现问题的零部件更新换代,就拿轮胎来说,20万公里的时候就是要更换新的,因为轮胎是有效期限的。

而且时间久了会出现磨损或者有裂痕等等,尤其是长途行驶的时候,容易发生爆胎等。在停车熄火之后,过了大概一两个小时之后,用手去摸一下汽车发动机的缸体,等到汽车发动机的缸体完全冷却下来之后,我们再用冷水去清洗。

不要使用劣质变速箱油:低品质或假冒的变速箱油,抗温能力差,容易产生氧化,造成油泥和油渣,堵塞滤网。

定期自检刹车片厚度,并进行刹车片更换。新车刹车片厚度大约在15MM左右,车辆在正常行驶过程中,会伴随着刹车片的磨损消耗。

发动机缸内清洗是发动机的内部清洗比较简单的方法,新车建议在4-6万公里之间进行一次,一般都是在车辆保养前在旧机油里加入清洗剂,启动汽车,让发动机通过活塞的往复运动进行清洗,一段时间后熄火,更换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