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m6报陡坡缓降故障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哈弗m6报陡坡缓降故障主要有如下原因:

PT-CAN的相关线路或某个节点存在故障:

用故障检测仪检测,电子驻车控制模块(EPB)中存储了1个当前故障代码,为“U111281ESPCAN信号失效”;车身稳定控制模块(ESP)也存储了1个当前故障代码,为“U100104AN被动错误”;发动机控制模块(ECM)中存储了2个历史故障代码;其他模块无故障代码存储。分析故障代码,推断PT-CAN的相关线路或某个节点存在故障。

网关内部电路虚接导致网络电压偏低:

测量蓄电池电压,未接通点火开关时的电压为12.6V,启动发动机时的电压为10.9V,充电电压为14.3V,说明蓄电池正常。根据维修经验,决定先排查SAS(安全气囊模块)的网络电压。从1号CAN短接器(在左后C柱内,与ESP相连)处分别测量CAN-H和CAN-L上的电压,均为1.5V,偏低。既然相关线路无异常,且网络电压是由网关提供,怀疑网关内部电路虚接导致网络电压偏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