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冻液加一点水可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防冻液加一点水可以。防冻液加水了不会有立即的影响,因为防冻液本身就含有百分之五十到六十的纯净水,再往里面添水只是起到了稀释的作用,导致防冻液的效能下降而已。

防冻液不够又没有办法及时补充的情况下,加水是可以的,前面说到加水会降低其效能,但不会令其丧失效能。就好比跑步,穿跑鞋可以跑穿人字拖也能跑。

如果防冻液加了比较多的水,那么踩油门的时候就不要踩得那么狠,不然很容易过热。就好比100米短跑,如果你穿个人字拖跑还跑得飞快,要么就是脚痛要么就是拖亡。

需要给防冻液加水的情况下,最好是加不含杂质的纯净水,普通水中含有各种杂质以及阴阳离子,时间长了会形成水垢,造成堵塞,而处理过的水是不会有这些的。就好比你要穿拖鞋跑步,穿一字拖总会比穿人字拖好一点点。

防冻液加了水,最好就是尽快将防冻液换掉,有条件的还可以将整个管路清洗一遍,避免有杂质水垢阻塞水道。当然了,最好的做法就是不要给防冻液加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