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怠速调整不了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怠速调整不了的原因是怠速量孔部分堵塞,使怠速状态下供油偏稀。

怠速调整不了解决方法:

应将化油器清洗;化油器与发动机进气管连接垫片或胶圈损坏,连接垫片或胶圈损坏会出现漏气现象,额外空气进入发动机,使怠速状态下供油偏稀,导致怠速不稳现象出现。更换连接垫片或胶圈即可。化油器与发动机进气管连接螺栓松动,连接螺栓的松动同样会出现漏气现象,拧紧即可。

调整怠速的注意事项:

调整节气门调整螺钉和怠速调整螺钉,如调不出怠速,则说明化油器有故障,可拆下化油器,用0.2mm细丝通各孔,并用高压枪吹净各通道及量孔,如仍无怠速,应检查进气歧管螺栓是否紧固,如松动则应紧固。若还无怠速,说明化油器浮子室油面太低,应进行调整。如以上方法不能解决,则应检查气缸压力是否合适(大于600千帕),并依次检查各密封部位,如气门、活塞等,并进行排除。一般摩托车出厂时,已将怠速调好。若出现怠速不良,首先应按制造厂使用说明的规定要求进行反复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