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w-40和5w-40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0W40和5W40的差异就取决于机油的低温流动性,也正由于这一,0W40在性能层面上应比5W40好,其抗寒工作能力更强一些。但机油或是找寻适宜的就好了,适合的机油才算是较好的。

W是英语冬天的简称,表明这款机油是冬天用食油,而W后边还含有数据的,表明这款机油是一年四季通用性油。在其中,W前边的数字意思的是能够承担的最低温度,数据越小,低温粘度越小,低温流动性越好,可用的最低温度越低,低温时更易于运行。

W后边的数字意思机油在100摄氏度时的粘度,数据越大,粘度越高,在汽车发动机高溫时,也可以非常好的产生浮油,可用的温度范畴更广。

针对机油5W40和0W40来讲,二者的高溫粘度性能一样,差别取决于机油的低温流动性,0W40型号机油的低温流动性更强,能够适用的温度更低,可以达到零下35摄氏度,而5W40稍差一点,最少只有承担零下30摄氏度的温度。W前边标值较低的机油,在严寒气候下更易于运行汽车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