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转速突然变高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温度传感器故障、节气门过脏、怠速控制阀损坏、离合器故障、蓄电池亏电等都会导致汽车转速突然升高:

温度传感器故障:

由于冷却液温度传感器出现故障,传送出低于实际温度的冷却液温度,使控制单元误认为发动机在低温状态下工作,错误地多进气、多喷油,从而导致转速异常升高。可将冷却液温度传感器用电吹风吹干后再进行检测,如果功能不能恢复,则更换冷却液温度传感器。

节气门过脏:

节气门过脏会导致节气门开度产生误差,节气门灵敏度降低,怠速时关闭不到位,引起转速突然升高甚至超过3000r\u002Fmin。只要清洗节气门就可以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怠速控制阀损坏:

怠速控制阀损坏,会使怠速转速无法正确调整,引起怠速转速过高、怠速不稳、冷启动困难等毛病。一定要及时前往正规的维修店进行维修。

离合器故障:

离合器打滑或者发生损坏,发动机突然失去负荷造成转速升高。要及时送到维修店检查故障具体原因,进行维修。

蓄电池亏电:

由于蓄电池亏电严重,在怠速运行、用电设备打开较多的情况下,怠速时发电机发电效率不高,导致发动机控制单元供电不足,发动机转速出现波动,最高可至1400r\u002Fmin至1600r\u002Fmin。要及时给蓄电池充电,或者直接更换新的蓄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