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速高于90km/h低于110km/h不应在哪条车道行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速高于90km\u002Fh,低于110km\u002Fh的机动车,不应在最左侧车道行驶。以下是关于高速公路的相关介绍。

高速公路的车速规定:

快车道的速度一般要求是80km\u002Fh-120km\u002Fh;慢车道的车速一般要求是60km\u002Fh-100km\u002Fh;平均在高速公路上车速不可以低于60km\u002Fh,如果实在因为故障的减速,可以打转向灯变道呼救。前后车正常的行车距离一般是15m-20m左右,因为高速路上的车速都很快,来不及制动,以防万一有紧急刹车的情况下可以来得及做出反应。

高速公路上的注意事项:

严格区分车道的职能,分车道行驶,一般情况下在主行车道行驶,只有超车时,才使用超车道,保证车流畅通。严格遵守速度限制规定,超速行驶易酿成事故。车速太低妨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在雨天、冰雪天行车,车速应相应降低。应保持纵向车间距离。一般情况下,在路面干燥、制动良好的情况下,车间距离(m)不小于车速(km\u002Fh)的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