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ready灯亮啥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车ready灯亮是“车辆启动完成,随时可开始行驶”的意思。这时一种用于判断车辆是否顺利启动成功的图灯标志,能够帮助驾驶员确定车辆状态,不过这种标识一般只在纯电动或混合动力车辆上才会出现。

这类车在启动时的车辆反馈并不明显,传统燃油车在启动时,车主可以通过转速的变化,直观感受到发动机是否有顺利启动,而纯电动或混合动力车在电力启动时没有那么大的动静,因此设计了一个ready标识,供车主参考。

电瓶车显示ready动不了

电瓶车ready灯亮其实只代表车辆电机正常启动,但电瓶车的正常行驶,不仅需要通电,还要靠踏板制动以及整车动力切断开关控制。如果这两个地方出现故障或是没有工作,那车辆也会因为一些功能系统怠机,照样没法正常使用。

如果刹车系统故障,车辆也会出现动不了的情况。车主在驻车时,需要检查刹车是否卡住,如果碟刹位置抱死,要将刹车固件复位,否则车辆刹车卡住车轮不动,不仅给电动不起来,还有可能两者相互作用力导致车辆内损,部件发生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