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燃料类型有哪几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燃料形式可以分为燃油模式、混动模式和纯电动模式。

燃油模式:

燃油模式又可以分为汽油版本和柴油版本,这种类型的汽车空气污染更大一些,而且油价上涨也导致了用车成本的增加。

混动模式:

混动模式下又可以分为油电混合汽车和插电混合动力汽车。油电混合汽车简称HEV,同时使用两种动力能源,包括传统能源和电力能源。

油电混动汽车的动力系统主要组成部分有:驱动系统、辅助动力系统、电池组、控制系统。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电瓶可以接外来电源,电动续航里程比较远,燃油的经济性更好,环保效果也就更好。

纯电动车型:

这种车型的唯一动力来源就是电,最重要的两个部分就是电池组和电动机。按照当前的技术来看,汽车电池是制约电动汽车发展的关键因素,谁先攻克电池问题,谁就能抢占先机。通过各个电动汽车生产商给出的参数,汽车续航里程较高的可以达到500到600公里之间,一般多在400到500公里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