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加92的油再加95的油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加92的油再加95的油偶尔一次没有影响, 但是尽量不要长期混加,两者的根本区别是辛焥值不一样,辛焥值代表着抗爆性能。以下是混加汽油的危害:

如果长期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混加,则会导致95号汽油高抗爆的功能无法发挥出来,还会出现滞燃的现象,这种现象的最终后果就是燃烧不充分,车内积碳增多。

对于汽车发动机的正常运作及耐久性有不良影响,会导致发动机气缸内的压力无法满足油气混合物燃烧的要求,容易出现爆震的现象,发动机就表现为动力输出疲软,油耗升高等不良的影响,也会缩短汽车点火系统、喷油嘴及火花塞的使用寿命,增加尾气污染。

汽车推荐燃油之所以会出现不同标号,是因为不同车辆发动机压缩比不同,并不是汽油标号越高越好,要根据发动机压缩比合理选择汽油标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