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贴膜是贴玻璃膜还是整个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贴膜是玻璃膜,全车贴膜属于车衣,或者是贴在车上的变色膜。新车贴膜和车衣不需要备案,但是改变车辆颜色的变色膜需要在车管所或者交巡警大队备案。

其实汽车贴膜是分为三个部位的,一个是贴车漆表层,另一个是贴挡风玻璃,最后则是贴车窗的。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说一下,这三个部位贴膜到底有什么功效。车身贴膜就相当于在漆面上形成一层坚硬和顺滑的保护膜,不仅可以让漆面光泽更加明亮,而且对于一些轻微的剐蹭,能够有效地保护起来,还有就是抗氧化的功能,这样一来即使汽车用久了也不用过于担心氧化的问题,特别是对于一些比较不耐脏的车身颜色,例如白色氧化会发黄,就更需要做好护理了。

至于挡风玻璃贴膜呢,主要是起到隔热的作用,在夏天这种炎热的气候,可以一定程度地阻挡一部分的热量进来,但这个效果可能就可有可无了,因为在这么热的天气,还是得靠汽车空调来降低温度。还有就是即使透光性再好的车膜,多多少少都是会影响到行车时间的,特别是在晚上的时候,所以对于一些新手小白来讲,还是得考虑清楚。

而车窗贴膜当然是为了在白天的时候可以防晒,并且在一定程度上还能起到防爆的作用。但要注意的是,不要选择颜色太深的贴膜,虽然可以有效地防止紫外线进来,但是对于驾驶员的视线是有很大影响的,而且贴太深的窗膜是违规的,如果给交警叔叔发现的话会被受到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