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后轮轴承坏了的表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后轮轴承坏了的表现如下:

一、行驶异响:异响作为轮胎轴承损坏时最主要的征兆表现,其症状是在车辆的行驶过程中会发出“嗡嗡嗡”嘈杂的异响。

二、车身抖动:如果轴承损坏的程度过于严重,导致其间隙增大的话,那么在车辆高速行驶的过程中便会出现车身抖动的现象。

三、行驶不稳:当前轮轴承过度损坏时,还会造成车辆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出现行驶不稳,动力飘忽不定等现象。

造成汽车后轮轴承损坏的原因:

1、零部件的破损生锈,有异物的进入或是滚体偏斜会造成破损,而酸性液体和水分残留时间一久,也会造成零部件的生锈;

2、润滑不良,如果滚体与滚道之间的润滑油脂不足,两者会产生干摩擦,从而发出金属摩擦的异响;

3、距离问题,汽车的部件与零件之间都是有合适的间隙的,而当滚体和滚道之间的距离小了,就容易摩擦发热,引起轴承烧结。

汽车后轮轴承坏了解决办法:

更换。由于车轮的轴承属于不可修复的部件,所以一旦损坏我们便只能够通过换件解决。

轴承作为承载车身质量的核心,同时又为轮胎提供旋转能力的重要部件,其工作环境可谓是极其的恶劣。不仅要面对车辆行驶过程中的压力、震动,同时还要承受雨水、沙石的侵袭。而在如此严苛的环境中,哪怕再好的轮胎轴承也不敢保证能够经久不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