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制动踏板油门有什么用途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踏板用于分离挂挡,制动踏板就是停车用的,加速踏板就是提高速度用的:

1、离合器踏板,发动机控制到轮胎的动力,由摩擦片、弹簧片、压板和动力输出轴组成;

2、制动踏板,控制车速直至停车,也是三个踏板中最大、最结实的一个。其功能是减速或停车;

3、加速踏板:控制燃油供应。提高和降低发动机转速,增加和降低发动机输出功率。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的作用是分离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的传动力,方便变速箱换挡。刹车是在轮毂上安装了刹车分泵和刹车片,驾驶室安装有刹车总泵,刹车泵分为油压、气压、杠杆式,通过对刹车总泵的操作可以对行驶中的车辆起到制动作用。油门的操作是控制发动机的喷油量,当油门往下踩时喷油量越大发动机转速就越快,车辆行驶速度也就越快。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离合器:就是起到分离与合闭的作用嘛。也就是起到发动机与车轮传动装置的离合作用。刹车:也就是减速装置,刹车可以使得汽车减速,当然也可以使它停止。一般车辆都配有制动防抱死系统,就是在制动时车轮不会抱死,提高安全。油门:油门是控制节气门的开度使得油气混合器注入的速度。在挡位一定的情况下,油门踩得越大(节气门的开度也就越大)发动机内燃烧越快,汽车也越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