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门为什么要早开迟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门早开迟闭的原因是气缸内燃烧后,压力和温度都很高,只有有个缝气体就能喷出去,所以即使活塞此时往下止点走,气体一样在外排,早开的气门可以帮助扫气,让废气排的更干净,同时新鲜气体可以冷却气缸体,防止疲劳。气门是发动机的一种重要部件。气门的作用是专门负责向发动机内输入空气并排出燃烧后的废气。

从发动机结构上,分为进气门(inlet valve)和排气门(exhaust valve)。进气门的作用是将空气吸入发动机内,与燃料混合燃烧;排气门的作用是将燃烧后的废气排出并散热。

气门早开迟闭的目的:

进气门早开的目的是为了在进气开始时能有较大的开度或较大的进气通过断面,以减小进气阻力,使进气顺畅。进气门晚关则是为了充分利用气流的惯性,在进气迟后角内继续进气,以增加进气量。进气阻力减小不仅可以增加进气量,还可以减少进气过程消耗的功率。

排气门早开的目的是为了在排气门开启时气缸内有较高的压力,使废气能以很高的速度自由排出,并在极短的时间内排出大量废气。当活塞开始排气行程时,气缸内的压力已大大下降,排气门开度或排气通过断面明显增大,从而使强制排气的阻力和排气消耗的功率大为减小。

排气门晚关则是为了利用废气流动的惯性,在排气迟后角内继续排气,以减小干缸内的残余废气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