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考试下雨的好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考试下雨的好处只有各种边线和参考点位被雨水冲刷后更加清晰。

偶尔考科目二会赶上下雨天气,无疑雨天通过率会降低,但考官也会适当降低标准。天气好的时候,可以让受训的人过去。不管怎样,端正自己的心态,好好玩才好。科目二遇暴雨天气时,考场可根据雨量大小决定是否暂停考试。假如雨下得太大,那么很可能会影响考生在考试时的视野,导致无法清晰地看到考场上的路况和路标。因此,如果遇上暴雨天气,还是要随时关注考场的公告。假如考试室宣布停考,那么当天就可以不用去,在家等着重新开考场的通知。

科目二遇到下雨的天气,考生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去参加考试。考试技巧如下所示:良好的心态,不受天气影响心情;上了车之前要擦干净后视镜,考试的时候不要把头伸出去,安全带系好后就无法伸手去擦后视镜;车速要比平时慢一点,毕竟安全第一;上车之前将鞋底的泥甩干净以免脚底打滑,考试时切记不要急油急刹,雨天路面很滑,很容易导致车轮打滑,需要冷静、谨慎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