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箱标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箱标记是一个像温度计下面有两条水波纹的图标,水温报警灯。汽车水箱的标志是一个风扇,上面有两个喷水口,水箱是防冻液箱,通常位于发动机舱的右侧,通常靠近刮水器液的进水口,水箱里的水不是指水,主要是指防冻液。

汽车水箱的具体介绍:汽车水箱又称散热器,是汽车冷却系统的主要部件。它的作用是散热。冷却水吸收水套中的热量。流到散热器后散热,再回到水套循环,从而实现温度调节。

水箱故障的影响:水箱对汽车的冷却散热有着重要的作用。在持续高温的夏季,汽车水箱特别容易出现故障,水位不足,水箱被腐蚀,漏水会直接导致水箱温度达到沸点。此时发动机散热差,温度过高,各部分配合间隙会因零件膨胀而减小。另一方面,温度过高会使机油的黏度降低,加剧各部件的磨损。如果不立即采取适当的处理措施,发动机很可能烧毁,从而导致严重的机器损坏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