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速百分之40扣多少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规定超速百分之40的基本上会被扣3至6分,罚款200元,其中在高速路或城市快速路的是扣6分,如果是在最外的道路将会被扣3分。主要是根据新规当中规定车辆超速百分之20,未达百分之50的规定进行处罚的。

超速百分之40的影响:1、超速百分之40确实更容易发生事故,不管是普通的公路还是高速公路,都属于比较严重的违章行为。这不仅仅是对超速司机和车内乘客的生命健康都会造成威胁,对同一道路行驶的其他车辆也会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2、有超速百分之40的行为,除了会被扣分和罚款以外,一旦发生了交通事故,对责任划分情况也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因为超速造成的事故,将会承担大部分的责任,一般情况下在对方没有违规行为的时候,超速的人将会负全责。3、如果一个记分周期内记满12分,还需要参加学习并通过科目一考试。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