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0-6超标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no\u002F10-6超标的处理方法是:清洁三元催化剂、清洁空气过滤器、深度清洁引擎。

no是氮氧化合物,其超标的解决方法如下:

1、清洁三元催化剂:车辆长时间使用,当发动机混合气没有充分燃烧时,会产生大量的积碳,这些积碳会随着排气管附着在三元催化器内部,久而久之容易导致堵塞,造成车辆尾气超标;

2、清洁空气过滤器:空气滤清器的主要作用是过滤掉空气中的颗粒杂质。如果长时间不清洗、不更换空气滤清器会因为堆积了很多杂质而无法有效过滤掉空气中的悬浮颗粒,发动机会加速磨损、积碳,从而导致汽车尾气超标的情况;

3、深度清洁引擎:清洗三元催化器和空气滤清器后,如果汽车尾气排放仍然不达标,我们需要对发动机进行深度清洗。既能有效减少汽车尾气的排放,又能保养汽车,对汽车的工况有很大的帮助。

no超标的原因是:

1、发动机燃烧室内的混合气过浓,一般是燃烧不充分造成;

2、积碳严重,积碳位置主要有进气系统和发动机燃烧室等部位;

3、燃烧室温度过高,而且氧气比较足。作为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汽车尾气中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质,包括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和固体悬浮颗粒等,成为社会关注焦点的pm2.5就属于固体悬浮颗粒的范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