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d故障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bd故障说明电子制动力分配控制系统存在问题,很大可能是因为传感器和保险丝故障导致。出现这种问题时还是需要及时处理的,因为故障很有可能导致汽车以后的正常行驶,这时应低速谨慎驾驶,及时到维修店进行检修。

ebd是abs(防抱死刹车系统)的辅助功能,它们只有组合在一起使用,才能同时提高车辆紧急制动的安全系数。

ebd如何发挥作用:

配置有ebd系统的车辆,会自动侦测各个车轮与地面间的附着力状况,将刹车系统所产生的力量,适当地分配至四个车轮。在ebd系统的辅助之下,制动力可以得到最佳的效率,使得制动距离明显地缩短,并在制动的时候保持车辆的平稳,提高行车的安全。

在ebd系统的辅助之下,制动力可以得到最佳的效率,使得制动距离明显地缩短,并在制动的时候保持车辆的平稳,提高行车的安全。而ebd系统在弯道之中进行刹车的操作亦具有维持车辆稳定的功能,增加弯道行驶的安全。

注意事项:

1、当发生紧急制动时,ebd在ABS作用之前,可依据车身的重量和路面条件,自动以前轮为基准去比较后轮轮胎的滑动率。

2、配置有ebd系统的车辆,会自动侦测各个车轮与地面间的附着力状况,将刹车系统所产生的力量,适当地分配至四个车轮。

3、在ebd系统的辅助之下,制动力可以得到最佳的效率,使得制动距离明显地缩短,并在制动的时候保持车辆的平稳,提高行车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