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气压的正常范围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气压在230到250千帕之间为正常范围,一般可在汽车车辆用户手册、驾驶室车门旁边的标签、车辆驾驶座旁的抽屉、油箱盖小门上找到车厂建议值。

汽车轮胎的注意事项:

不要使用补过的旧轮胎。轮胎一旦修补过后,其承压能力大幅下降,修补处会再有破裂的危险存在,尤其是夏天轮胎气压容易升高,修补后的轮胎在长时间行驶中将会非常脆弱。

要使用氮气给轮胎充气,氮气充气可以减少爆胎率的发生,从气体的效益来说,由于氮气是惰性气体,热膨系数稳定,不易发生爆炸,所以大大降低了爆胎几率,同时也对橡胶轮胎释放出的气体的自燃也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杜绝了自燃的发生。

汽车轮胎气压不足的原因:

轮胎、气门嘴漏气,这种需要到轮胎店检测。汽车在行驶途中被钉子等硬物刺破而导致空气泄漏造成气压不足。轮胎保养中最关键的因素就是正确地充气。轮胎或者内胎都不可能做到完全密封。为了避免充气不足所带来的危险,轮胎中漏掉的空气必须补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