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排气管不滴水正常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排气管不滴水是正常现象。如果不滴水,可能跟日常的气温有关系,一般情况下夏季滴水现象少,冬季滴水比较多,排气管滴水量的多少,主要反映的是汽车性能。汽车排气管是为了减震降噪、方便安装和延长排气消声系统寿命的作用的装置,其安装在发动机排气岐管和消声器之间,使整个排气系统呈挠性连接。

排气管排出的水滴,就是汽油燃烧后生成的水蒸气,在排气管和消声器中冷凝的结果,只不过当环境气温较高时,水蒸气还没有冷凝就已经排出去。当环境温度较低时,水蒸气就会在排气管壁冷凝成水滴,并且随排气流出来。这种现象在发动机工作情况较好的车上是普遍存在。

排气管滴水是因为燃烧时蒸发出汽油中的水蒸气,如果没有排烟情况,单纯只是排气管滴水,这个主要是因为汽油完全燃烧后生成的是水和二氧化碳。水在高温下是水蒸气,水蒸气在高温下是无色透明,但是当温度低于100摄氏度以后,水蒸气就会冷凝成水,如果冷凝的水滴很小并且悬浮在空气中,水蒸气就呈现为白色的气体。环境气温较低时,排气管冒白烟就是水蒸气;如果冷凝的水滴积聚起来,就变成了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