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换雪地胎下雪能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没换雪地胎下雪可以驾驶,但要低速行驶,以防止在结冰的道路上打滑和侧翻。如果您经常在雪地中驾驶,建议更换雪地轮胎并安全驾驶。使用雪地轮胎可以提高冰雪道路的通过性和安全性,雪地轮胎胎面采用十字z型槽花纹技术,不仅提高了雪地\u002F冰地制动性能,缩短了制动距离,而且带来了理想的牵引力。

雪地轮胎与普通轮胎的区别:

1、从外观上看,与普通或单导向轮胎不同,雪地轮胎具有不对称的方向花纹,雪地轮胎有更多的凹槽,即轮胎表面凹槽比例越高,排水性越好。雪地轮胎上有许多细沟,至少有1000多条,普通轮胎大约有200条。

2、从材料上看,雪地轮胎比普通轮胎柔软,主要是因为胎面采用了一些特殊配方,如制备的硅橡胶混合配方能更紧密地接触光滑的冰,比四季轮胎产生更大的摩擦,这大大提高了车辆在光滑冰面上的操控性和安全性。在低温条件下,雪地轮胎仍将保持柔软的纹理,而普通轮胎将随着温度的降低而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