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照扣分口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记12分口诀:

酒驾一次记十二,轻伤死亡加逃跑;伪造牌证用他证,十二分就送人了;载客超二或一百,行驶时速超二零;其他车速超五零,扣十二分跑不了;高速城快倒逆行,穿带掉头十二分;代人受罚代记分,牟利不成反害人。

记9分口诀:

七座超五未达百,行驶时速超五零;高速城快违法停;未挂号牌遮污损;证车不符路上行;中客危品四二零;手持他证驾校车;以上统统记九分。

记6分口诀:

营运客车和校车,超员超速低两成;化学易爆无警示,不时线速标区行;违反交通信号灯,暂扣期间仍驾驶;伤损未罪加逃跑,应急车道违法占;统统都要扣六分,安全行驶要牢记。

记3分口诀:

载客载物超时速,二十以上小五十;高速城快乱车道;乱超不让它逆行;借道超车占插等;接打电话妨碍行;人行横道未礼让,校车相逢不避让;不按规定装号牌;故障停车无标灯;路客旅客危品车,不做安检路上行;校车未检仍行驶;货车四时不休息;低于最低时速行,这些都要记3分。

记1分口诀:

载客时速超一十,但仍在二十以内,会车倒车和掉头,未按规定来操作;违规用灯违禁令,违反禁止标志线;载货长宽高超规;总量超未达三十;车辆未检仍行驶,擅改货车就上路;不盔不系安全带,统统都要扣一分。

考驾照注意事项:

1、本人持身份证参加考试;

2、考试时不能穿高跟鞋、拖鞋。围巾、帽子、美瞳和手机等与考试无关的东西都不能带进考场;

3. 参加科目一、二、三、四考试学员手机一律不允许带入待考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