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奇骏空调不制冷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奇瑞汽车空调不制冷原因是制冷剂不足、空调滤芯严重堵塞、空调的蒸发箱表面附着的杂物过多、冷凝器过脏、制冷剂泄漏、压缩机损坏等导致。

解决方法:到维修厂检查下空调的高压和低压管路压力是否正常,制冷剂是否充足,空调滤芯是否堵塞,压缩机工作状态等排除故障。

汽车空调的保养方法:

全面检查空调:

夏季首次使用空调时应先检查一下空调系统,如通过储液罐检查制冷液及空调滤芯是否过脏、散热器是否有异物等。

停车后,先不要关空调:

车主到达目的地后,一般都是关上空调车门后就直接离开。与秋冬季节不同,炎热的夏季里,车内外的巨大温差会导致空调系统发霉,进而滋生霉菌。因此车主应在到达目的地之前几分钟关掉冷气,开启自然风,使空调管道内的温度回升,消除与外界的温差,从而保持空调系统的相对干燥,避免霉菌繁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