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轮胎没有胎毛正常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胎没有胎毛属于正常现象。

新胎产生胎毛的原因:

新胎表面呈现的一根根凸起的胶条,俗称“胎毛”。

1、由于硫化时将生胎胎胚放进模具进行加热加压,胎胚的气泡从模具排气孔中排出,冷却后模具排气孔里产生的“胎毛”会依附在轮胎上。

2、所有轮胎上面都有胎毛所有轮胎在生产过程都会产生胎毛,但是,现在技术比较先进的轮胎厂,已经解决了胎毛这个问题,为了美观,添加了去胎毛这一道程序,也有部分轮胎厂家为了节约成本,没有去胎毛,但是对轮胎的使用没有任何影响。

轮胎胎毛注意事项:

1、胎毛不会增加胎燥:轮胎的胎燥主要是由于车辆在高速行驶的时候,轮胎高速转动,轮胎花纹内的空气被挤压,随之又被释放,这种连续的“压挤释放”的过程中就会产生噪音。车速越快,车身越重,噪音也就越大。在这种高速转动情况下,胎毛的作用基本忽略不计。2、胎毛不会增大抓地力力:这个也仅仅存在理论层面,如果轮胎表面有胎毛会使得轮胎表面更加粗糙,按照理论来讲无疑会增大摩擦力,但是小小胎毛所起到的摩擦力的作用对于轮胎而言不值得一提。

3、胎毛长度和轮胎质量关系:胎毛的长短取决于制作轮胎的设备及工艺,不能从轮胎胎毛的长短来判别轮胎的质量,而且不同规格型号的轮胎胎毛长度也不尽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