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车船税在哪里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船税要去地税局缴纳,也可以由交强险保险机构来代为收缴,当然车主在缴纳交强险时,可以一并将车船税给缴纳了,所以这个也可以在保险公司的财产险部门购买的。摩托车的车船税费用更具排量不同价位也有所不同。

具体方式有:

1. 将车主所有信息带到当地税务局委托的征收单位服务窗口缴费。

2. 在一些地区,已经设置便民服务窗口的车主也可以携带所有材料到当地便民服务窗口缴费。这里要提醒我们的一点是,我们必须带上所有的信息。

3. 可以在注册或检查时支付此费用。省时省力。

4. 车主购买交强险时可以在保险公司缴费。

5. 保险公司开通了线上业务,可以直接在线支付,保险公司会将支付二维码发到个人手机上,进行扫码支付。

交车船税需要的材料

要向当地税务局缴纳车船税,应该提供以下信息:

(一)机动车行驶证(或车辆登记证)及其复印件。

(二)单位车辆,提供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及复印件,办理税务登记证的单位应提供税务登记证及复印件;

个人车辆配有个人身份证及其复印件。

(三)机动车未在车辆管理部门登记的,纳税人应当提供车辆、船舶购置发票、出厂证明或者进口证明等合法有效的证明及其复印件。

(四)除拖拉机、军队和武警专用车辆、警用车辆外的免税车辆,应提供主管地方税务机关出具的免税证明及复印件。

(五)已缴纳税款的机动车,需提供纳税人主管地方税务机关出具的本年度完税证明及复印件。

(六)主管地方税务机关要求的其他资料。

不同排量的摩托车所缴纳的车船税;

1、摩托车50CC及以下每年80元;

2、摩托车50CC-250CC(含)每年120元;

3、摩托车250CC以上及侧三轮每年4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