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代雅阁定速巡航怎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八代雅阁定速巡航的使用方法:

1、此为 开关键 (第一步);

2、 然后在提速到想保持的速度 在按 (看的清楚吗 后缀 SET) 这样就基本已经开启定速巡航;

3、在行驶过程中你可以在设定之后按加速或者减速键来改变车速。加速:RES(上面那个)减速:SET(下面这个)增减速度都为 :1.6公里/小时的速度;

4、此为取消定速巡航 按键 。(踩刹车也一样取消);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限速才能开启。例如高尔夫的定速巡航必须满足30km/h的速度要求才可以开启。原因是工程师们认为日常车辆30km/h以下的速度时大多处于城市拥堵环境中,此时需要随时踩刹车,使用定速巡航不利于行车安全。

2、刹车距离会变长。在正常驾驶车辆刹车时,右脚从油门踏板抬起后车辆就失去了动力,并且同时发动机制动。而使用定速巡航时则没有这个预减速的过程,刹车距离会长一些。所以使用定速巡航不能超速,右脚时刻待命踩刹车。

3、合理恢复使用。定速巡航的工作逻辑非常死板,达不到设定速度时就狂加油,下坡时又不能主动减速,容易导致超速。为了乘坐感受舒适,当取消定速巡航再使用时,建议重新设定巡航速度或者等车速达到巡航速度后再开启。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定速巡航在方向盘的右面。当车跑到30以上的时候先按下左上角的那个纽,然后再按下右下角的纽就OK了。右边的两个纽是调节速度的。踩制动就解除了。或者按下左上角的纽。明白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