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报废可以直接当废品卖掉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报废不可以直接当作废铁卖掉。须遵守相关的机动车报废制度。机动车报废制度是指对于达到国家报废标准的机动车,由国家强制回收拆解,防止其被重新组装重新上路行驶。

根据《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将报废汽车出售、赠予或者以其它方式转让给非报废汽车回收企业的单位或者个人;不得自行拆解报废汽车。报废汽车回收企业对回收的报废汽车应当逐车登记;发现回收的报废汽车有盗窃、抢劫或者其他犯罪嫌疑,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车辆报废流程:

1、报废汽车的拥有者应当向车管所办理机动车报废手续。

2、车管所将出具《机动车报废证明》,并告知其将报废汽车交售给报废汽车回收企业。

3、报废汽车的拥有者应当及时将报废汽车交售给报废汽车回收企业。

4、回收企业再向报废汽车的拥有者出具《报废汽车回收证明》。

5、报废汽车的拥有者凭《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向汽车注册登记地的公安机关办理注销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