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车道能停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应急车道不能停车。但是在合法的情况下可以临时停车,或者是当车子发生故障时可以临时停车。应急车道不可以随意临时停车的。应急车道停车的处罚是非紧急情况在应急车道停车会罚款200元,扣6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二条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非紧急情况时不得在应急车道行驶或者停车。

可以将车停在应急车道的情况:1。应急车道允许停2分钟,但如果不符合规定的停车条件,就是属于违章。如果驾驶员在高速行车,因为身体疾病的原因不能再继续驾车行驶,这种情况下驾驶员将车辆停靠在应急车道上面是合法的,不会受到处罚;2。如果在高速上车子突然发生故障,这种情况下继续行车会危及到行车安全,此时占用应急车道是不会受到处罚的。120急救车在遇到交通堵塞时可以在应急车道行驶,交通事故救援车辆、消防车、警察执行紧急公务等处理应急事务的车辆可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