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驾照可以提前多久,三个月还是90天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驾照可以提前90天换证。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63条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申请时应当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1、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

2、机动车驾驶证;

3、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可以选择车管所窗口办理和网上办理两种方式,两种方式都比较简单快捷。前往车管所办理应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及复印件、驾驶证、身体条件证明、照相回执等材料,如果车管所有提供体检的,那就可以不用另外去医院体检了。填写驾驶证申请表,提交齐全材料后,即可完成换证办理。

而网上驾驶证换证业务可以在交管12123APP(安卓、IOS系统任意版本)来换证。

交管12123换证流程:

登录交管12123APP后,通过业务中心的期满换领驾驶证,进入期满换领驾驶证业务流程。

对于不存在有效驾驶证照片的,可按照系统提示引导,在线提交驾驶证证件照片后继续办理。 认真阅读期满换证业务须知后,您可以点击阅读并同意,确认用户申告内容,进入驾驶人信息确认页面,确认信息包括姓名、驾驶证号码、有效期止日期等。

选择自取或邮寄两种方式。如自取,则需选择自取网点;如邮寄,则需填写收件地址。

取件方式确认后,点击下一步,进入期满换证提交页面,再次确认所填资料信息无误后,获取手机短信验证码,核验通过后,点击提交按钮,完成期满换证业务申请信息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