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过户费一般谁来承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过户费由双方协商确定,既可以由买方出,也可以由卖方出,国家没有这方面严格的规定。

二手车过户流程:

1、过户手续:卖方为个人:车主身份证、车辆登记证、车辆行驶本、购车原始发票,卖方是单位则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原件及公章,买方为个人:买车人身份证,外地人上当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内暂住证,买方是单位则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原件及公章。

2、售前检验合格章:如果要交易自己的旧车,需要到当地指定的机动车检测场经车辆检验合格,然后检验部门的工作人员会在你的行车执照上加盖一个售前检验合格章。

3、开具二手车交易发票:二手车交易税发票是由国家规定的,在进行二手车交易时,应当由二手车交易市场经营者按规定向买方开具税务机关监制的统一发票,作为二手车转移登记的凭据。

4、合同:出示相关材料领取《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并进行填写。

5、验车拓号:合同填完,过户验车处进行验车、拓号、拆牌、照相处理,填写检查记录表,并交拓号费。

6、变更:持旧机动车交易发票和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前往车管所办理车辆行驶、登记证的变更。

7、上牌提车:办完变更,选号,拿新的车牌、新的行驶本、登记证书,然后提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