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缸头有异响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缸头有异响的原因是气门间隙太大、曲轴连杆小头与活塞销间隙过大、曲轴轴承损坏。

气门间隙太大:气门间隙过大最容易发生的就是异响,这种声音主要来自于摇臂和气门之间的碰撞,这时候就需要及时进行调整。解决办法:操作时一定要根据当前车辆的规定数值,在冷机状态下进行操作,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调整后的效果。

曲轴连杆小头与活塞销间隙过大:左右摆动过大,连杆有磨损,如果不严重,对气缸活塞没有影响,但是会有些声音尤其是怠速状态下。解决措施:到维修店去更换。

曲轴轴承损坏:曲轴坏了有很大的杂音,时间长了很容易拉缸,发动机里面的零件磨损加快,一给油机器有声音,油门越大,声音也就越大。解决措施:有的摩托车曲轴轴承坏了可以单独换轴承,有的需要换曲轴总成才行,不管是换轴承还是换曲轴总成,都需要完全分解发动机才能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