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泵压力小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泵压力小有以下几个原因:

由油泵电机老化导致。由于内部驱动线圈老化,导致转动无力,因此输出功率较低,导致压力较小,这种状况只能更换油泵电机才能解决故障。

由油泵底部滤网堵塞导致。燃油泵底部有一个粗滤器,这是进行燃油过滤的装置,如果长时间使用车辆会堵塞严重,进而会造成进油不畅,从而造成压力低,清洗滤网即可解决。

由油泵内部回油阀损坏导致,燃油泵内部有一个回油阀,防止管路压力过高憋坏油管,如果这个回油阀坏了就会在很低的压力开始泄压,这样也就不能保证正常的供油压力,更换燃油泵总成才能解决调整。

油泵压力小会导致发动机故障灯亮,加速无力或者有敲缸的声音。并且发动机油泵压力过低会造成发动机启动困难,熄火加速无力等现象,严重的时候,容易造成行驶中熄火或者倒车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