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排气声浪需要备案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改排气声浪不需要到车管所备案,因为改装排气属于违法行为,即使前往车管所备案也不予通过,会要求恢复原样。

允许改装的项目:

汽车车身颜色,喷漆或者彩色贴纸可以改,但不得影响安全驾驶,不能改为公务火警类、工程用车等专属颜色。外观装饰件可以改装,但确保不会在使用中伤害行人且不能超出车身尺寸一定的比例。车内饰可以改装,但改变车内座椅数量和在车管所机动车登记的车辆结构特征,不能擅自更改。轮毂形式可以改装,但是不能改运动类大一寸轮毂。大灯改装后只要满足照明要求和安全,可以被允许。以上项目改装完毕后,要到车管所办理改装变更手续;改变车辆的外观要去车辆管理部门申请,及时变更行驶证。

不允许改装的项目:

车主不能改动车辆的结构,包括长、宽、高等硬性标准。升高底盘等提升汽车越野性能的改装和加宽轮胎不被允许。改动力包括点火系统,进气系统,排气系统,悬挂系统,扰流系统等也不被允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