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有自动驾驶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比亚迪有自动驾驶。(以比亚迪汉为例)比亚迪汉是可以自动驾驶的,比亚迪汉配备了12级自动驾驶技术。比亚迪汉是比亚迪旗下的一款中大型豪华轿车,这款车的轴距为2920毫米,长宽高分别是4980毫米,1910毫米,1495毫米。

比亚迪汉有纯电动版车型,也有混动版车型。

混动版车型是插电混动汽车,混动版车型搭载了一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

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1kw,最大扭矩为320扭米。搭载了缸内直喷技术,并且使用了铝合金缸盖缸体。

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

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速度快,传动效率高,使用这种变速箱可以提高汽车的燃油经济性。

混动版车型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80kw,最大扭矩为330扭米。

以下是关于自动驾驶级别的更多介绍:

L1级别:能够辅助驾驶员完成某些驾驶任务,例如许多车型装配的自适应巡航(ACC)功能,雷达实时控制车距和车辆加减速,在国内的很多车型上都有应用。

L2级别:可自动完成某些驾驶任务,并经过处理分析,自动调整车辆状态,像特斯拉的车道保持功能就属于此级别,除了能控制加减速,同时还能对方向盘进行控制,驾驶员需观察周围情况提供车辆安全操作。

L3级别:该级别通过更有逻辑性的行车电脑控制车辆,驾驶员不需要手脚待命,车辆能够在特定环境下独立完成操作驾驶,但驾驶员无法进行睡眠或休息,在人工智能不能准确判断时,仍需人工操作。前不久刚发布的宝马X7自称已实现这一技术层面的自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