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ine-malfunction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ngine-malfunction能否继续开分两种情况,黄色符号灯说明有故障,但不影响正常工作,应进行检测和维修;红色符号灯说明有严重故障,需要马上报修,如在特殊路况下,可以应急行驶,但需时刻留意发动机的工作状态。

发动机故障灯亮的原理:

发动机故障信号由发动机电脑发出,发动机电脑控制是整个发动机所有的电子设备,像电子节气门、喷油嘴、发电机、燃油泵等等,涵盖了进气、排气、燃油、点火、正时等各个系统。那么如果发动机故障灯亮了发动机故障灯亮仅仅说明某一系统存在异常,至于具体是什么故障,还需要借助于电脑检测仪进行解读,每个品牌的车都有自己独有的故障代码。

发动机故障灯亮会不会自动消失:

发动机故障灯一旦亮起,意味着发动机参数已经发生了变化,积碳过多是引起发动机参数变化的一种主要原因。如果不解决这个问题,发动机燃烧状态就始终调整不到正常状态,发动机故障灯当然就会常亮、不会自动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