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热车怠速不稳易熄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热车怠速不稳易熄火的原因如下:

1、怠速低:检查怠速是不是调得太低,怠速太低会造成怠速不稳易熄火的现象。

2、化油器混合比太稀:因为现在的摩托车出厂要达到欧2标准,厂家为了达到标准,出厂前大都把混合比调整得很稀,但是实际使用前一定要将混合比从新调整正常。

3、火花塞故障:发动机上的火花塞是一个需要定期更换的易损件,如果火花塞长时间使用,那火花塞的电极间隙会变大,这样会影响火花塞点火。火花塞长时间使用电极上还会出现积碳现象,这样也会影响火花塞点火。

电喷摩托车怠速不稳的原因如下:

1、节气门体积碳:节气门积碳会影响到开度,影响进气量,使摩托车冷车启动后发动机转速时高时低,非常不稳定,而且伴随着抖动。

2、燃油压力过低:比如喷油嘴堵塞或者油路堵塞,又或者燃油泵压力不足,燃油压力调节器等故障。从而造成雾化不良混合气比例失常而燃烧不完全,从而造成怠速不稳定。

3、传感器故障:相关传感器故障会使ecu无法正常数据,从而无法精确控制空燃比。

怠速状态是指发动机空转时一种工作状况。在发动机运转时,如果完全放松油门踏板,这时发动机就处于怠速状态。调整怠速时转速不能突高突低,否则会对发动机造成早期磨损,最好到汽车维修部门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