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油散热器工作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油散热器工作原理是当发动机运转时,水泵随之旋转提冷却液压力促使冷却液强制循环,循环冷却液带走发动机缸体缸套缸盖等零件热量。当冷却液温度未达到节温器开启温度时,温度已经降冷却液留到散热器水室,经水泵在泵入缸体重新参加冷却循环。

变速箱的缺点:

加速时变速箱不会进行跳档,越踩油门变速箱齿轮越空转打滑,有时会发生降档或升档困难的情况。换挡活塞因为变速箱油杂质太多而磨损,导致变速箱油无法泄压从而无法换档,所以要定期更换变速箱油。换挡顿挫冲击。

变速箱的优点:

变速箱虽然遭车主投诉过各种问题,但是耐用性还可以。通常出现的变速箱问题除了设计和技术上的不完善外,还有挺大一部分原因是车主的用车习惯,或者长期行驶在恶劣的路况下。所以理性看待变速箱问题,养成良好的用车习惯,定期保养维修才是合理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