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桑塔纳方向盘卡顿沉重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桑塔纳方向盘卡顿沉重的原因:转向助力油较脏,管路有空气,方向盘转角传感器不灵敏以及方向柱缺少润滑油。介绍如下:

原因简介:

方向盘卡顿主要是由于变形或车辆传动系统,需要检查前轮定位角度和前梁是否符合要求,如错位应调整;对前桥试验车轮,检查车轮静平衡情况及轮胎是否变形过大,如变形应更换;平路行驶车辆正常,但在路上遇到坑洼,方向盘会出现抖动,这是由于车辆在行驶中,由于杆球头松动或接头橡胶套脱落,以及轮胎因磨损变得不规则,应派专业维修点检查,更换损坏的零件。

汽车方向盘轻微卡顿的解决办法:

更换方向柱;上下调节方向盘后再调回原位;原地来回打死几次方向盘。方向盘是操纵行驶方向的轮状装置,其功能是将驾驶员作用到转向盘边缘上的力转变为转矩后传递给转向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