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片换挡用松油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拨片换挡不用松油门。家用车装上换挡拨片就等于在自动变速箱上加装手动模式,在双手无需离开方向盘的情况下就能实现加减挡。

这一特性能让驾驶操作变得更顺畅、更迅速,并且能增加一定的驾驶乐趣。换挡拨片一般位于方向盘的后方,大概三点钟和九点钟的位置上,左右各一个,常见的拨片是左边进行降挡,右边进行升挡,有些车型升降挡则不分左右,通过同时拉起或按下拨片去实现。

换挡拨片是一种对于汽车半自动离合器所安装的快捷换挡设备,作用是不用脚踩离合器,直接通过换挡拨片实现换挡,可以很大程度上提升驾驶的操作性和方便性。

换挡拨片的使用方法是:

选择手动模式(通常是一个按钮),然后将换挡杆推至“D”位,再通过拨片加减挡。即先将挡杆置于手动模式,然后在发动机转速适合时利用拨片换挡自由切换理想档位。较常见的换挡拨片位置是置于方向内圆弧的左右两侧,其两个换挡拨片的功能是一样的,并不是一个增挡、一个减挡;而是利用食指和中指向驾驶员方向抬是增挡;向方向盘方向利用拇指下压是减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