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l/100km怎么算油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5.6l\u002F100km表示的是车辆行驶100公里会消耗5.6升汽油。具体计算步骤如下:

1、使用5.6除以100得到:0.056。这个数值是车辆每公里消耗的燃油,即0.056升。

2、以92号汽油为例,以5.3元每升价格为例:用0.056乘以5.3,得到0.2968,约等于0.3,这个数值的单位是元,即每公里油耗0.3元。所以这个车辆显示的油耗就是:每公里0.3元。

省油技巧:

1、不要频繁变道。在行驶过程中,变道是会经常发生。但是频繁的变道加上加速制动,会让发动机处于一个不稳定的工作状态,行驶距离也会加长。相比于直线行驶多耗油12%消耗。

2、定期检查胎压。在速度和汽车重量不变的情况下,轮胎的胎压越高,轮胎受到的阻力就会越小,车子的油耗就会越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