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驾驶证能增驾a2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1不能直接增驾a2。已经有C1驾驶证的前提下,最快取得A2驾驶证,可以在C1驾驶证满一年后,增驾B1或者B2驾驶证。2。取得驾驶证后有三年从业经验后可以报考A2驾驶证,所以通过C1证增驾A2需要至少四年。还可以通过第二种方法来进行增驾,那就是直接考B2驾驶证,有了B2驾驶证后三年驾驶经验后,也能够增驾A2驾驶证。这种方式会更快一些,不过不是从C1驾驶证增驾的形式考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23号)办理增驾需符合以下条件:

第十四条:已持有机动车驾驶证,申请增加准驾车型的,应当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申请增加中型客车、牵引车、大型客车准驾车型的,还应当符合下列规定:

申请增加中型客车准驾车型的,已取得驾驶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或者三轮汽车准驾车型资格三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三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申请增加牵引车准驾车型的,已取得驾驶中型客车或者大型货车准驾车型资格三年以上,或者取得驾驶大型客车准驾车型资格一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三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申请增加大型客车准驾车型的,已取得驾驶中型客车城市公交车或者大型货车准驾车型资格五年以上,或者取得驾驶牵引车准驾车型资格二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五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在暂住地可以申请增加的准驾车型为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

第十五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准驾车型:

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的;

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

被吊销或者撤销机动车驾驶证未满十年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第139号《准驾车型及代号》规定:A1的准驾车型为大型客车,准驾车辆为大型载客汽车,并准予驾驶A3、B1、B2、C1、C2、C3、C4、M的准驾车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第139号《准驾车型及代号》规定:A2准驾车型为牵引车,准驾的车辆为重型、中型全挂、半挂汽车列车,准予驾驶的其他车型为B1、B2、C1、C2、C3、C4、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