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排量四缸和六缸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6缸2.5L发动机对比4缸发动机的最大区别就是驾驶质感会更好,尽管4缸发动机的前期动力表现更好,同时也意味着4缸发动机的动力来得快而急;但是在加速后段,“底蕴”更充足的6缸发动机动力会更显得源源不断,与之带来的是高速行驶时较为省油。不过日常城市道路通勤而言,还是4缸发动机更具优势。

以下是关于4缸和6缸的介绍:

由于两者之间的结构不同,4缸发动机的单缸排量要大于6缸发动机,其中每一个气缸燃烧室的面容比也要大于6缸,而面容比是指燃烧室内部表面积和容积的比值,面容比越小,则燃烧越充分,同时燃油经济性也就越好。所以无论燃油经济性、前段动力表现,4缸发动机的表现会更好。

但是6缸发动机的优势会更加明显,无论直列或是V型结构的6缸发动机,其先天上有着相较于4缸发动机更优异的运转平衡性,为我们带来更加平顺的驾驶感受,而发动机的震动感也极小,发动机自身的运动规律即可抵消掉“初级振动”和“次级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