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o用5w30还是5w40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polo原厂使用的机油型号是5W40。现实当中,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灵活使用。

正常情况下,新车(车龄时间不长的),开车比较温柔的,可以使用5W30的。

老车(车龄时间较长的),旧车,开车比较暴力的,必须使用5W40。

如果有烧机油的现象,必须使用5W40的。

polo的发动机分为自然吸气发动机和涡轮增压发动机两种,自吸发动机对机油要求不高,可以采用矿物油以及半合成油,如果消费者经济允许,可使用全合成机油。涡轮增压发动机与自吸式发动机比较,其引擎内部比较精密,工作环境更复杂,对机油性能要求更高,需要流动性更好的机油,且最好是全合成机油。5W40是比较适合的,能够更好的保护发动机。

5w30和5w40的区别:

1。粘度不同:5w30的机油粘稠度小,适合新车新发动机;5w40的机油粘稠度大适合老车,可以增加密封性,避免烧机油。

2。稳定性不同:5w30的机油稳定性差;5w40机油稳定性好。

3。机油密封性不同:5w30的机油密封性低,在气缸密封好后起到润滑作用;5w40的机油密封性高,在低档车和老车发动机工艺和气缸磨损时使用。

两种规格不同的机油,表示的是机油的粘稠度。其中“W”表示冬天,前面的数字代表在低温下机油的黏度,数字越小,黏度越小;w后面的数字表示在100摄氏度下机油的黏度,数字越大,机油就越黏。5w30和5w40的意思是在一百摄氏度下,5w30的粘度更小,流动性更好,可降低油耗,5w40粘稠度更高,流动性差,但发动机运转更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