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胎比雪地胎费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雪地胎比四季胎费油。雪地胎比普通轮胎的对地接触面积要大些,所以摩擦系数要大些。摩擦力=摩擦系数X压力。摩擦力大就会费油。雪地轮胎通过特殊的配方来增大与冰雪路面的摩擦力。

它的优点在于提高了冰雪路面的通过性和安全性。雪地胎其实只是一种习惯叫法,正确的叫法应该是---冬季胎。大家都知道普同四季胎的胶质是越冷越硬,所以到了冬季就变得抓地性差。而雪地胎的胶质正好相反。

雪地胎细小沟槽较多至少在1000个以上,普通胎大约有200个。从材质来看,雪地胎要比普通胎的材质要软些,主要是胎面采用了一些特殊的配方,如:配制的二氧化硅混合物橡胶配方能与光滑冰面接触得更紧密,从而产生比四季轮胎更大的摩擦力,使得车辆在光滑冰面上的操控性和安全性大大提高。低温条件下雪地轮胎依然会保持较软的质地,而普通胎随温度的降低会变硬。